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
 
   2018 Taiwan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and Design Fair July 10~13, 2018, Tainan, Taiwan (R.O.C.)
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源起於2013年,有鑑於臺灣各級學校參與國際發明競賽風氣鼎盛,教育部承認之10大國際發明競賽,臺灣隊伍參賽踴躍,大多為最大的代表團。然而出國競賽花費不貲,對於經費不多的發明人及弱勢學生頗為不公,他們無法獲得國際的展示舞台發表其創新之作品。因此,為協助我國產業技術精進,提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之風氣,並鼓勵優秀人才積極投入創新研發工作,臺灣知識創新學會首於2013年11月9日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辦「臺灣創新發明競賽」,大約有來自全國約100隊優秀作品參與競賽。2014年7月5日由國立金門大學接續辦理此競賽,並增加設計類組,取名為「金門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共計有180隊參與競賽。2015年7月4日由嘉南藥理大學擴大舉辦,並正名為「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此次競賽共吸引來自五國共250隊優秀作品參加。2016年7月5日由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接辦此競賽,共有230優秀作品參與競賽。2017年七月由嘉南藥理大學舉辦共有214優秀作品參與競賽。今年則輪由國立臺南大學大學舉辦此競賽,希望藉此宣揚我國發明人之智慧專利創作,促進國際交流,拓展發明新產品之海外市場,提高專利產品之行銷及市場價值,進而促成產學研三方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朝國際化邁進。



臺灣知識創新學會理事長   閔庭輝

  • 系址:829 高雄市內湖區東方路110號
  • |
  • TEL:(07)693-9627轉201或202
  • |
  • E-mail:d9131802@gmail.com
  • Copyright(c) 2012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動畫多媒體設計科 All right reserved.
  • |
  • Design byShin-E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