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簡介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緣起於本校電子與資訊系,因產業人才需求版圖變遷,2011年成立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由於二十一世紀是一個資訊科技發展成熟的資訊社會,大量的3C資訊產品加上多元化的數位平台運用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份,其中數位娛樂更是方興未艾,運用電腦平台的數位遊戲產品以及運用電視電影平台的動畫創作以飛快的速度產出,視為數位內容最具潛力的兩大明星產業。

 

遊戲與動畫系特色

培養學生具思考、分析、判斷、創造及審美的設計能力,兼具文創、美術、遊戲企劃、動畫設計及資訊能力。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教育目標

1. 具備科技創作與動畫美學整合設計之能力

2. 具備遊戲美術與遊戲開發之能力

3. 具備多媒體設計與數位內容開發之能力

4. 具人文素養、團隊合作、終身學習與社會關懷之能力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學生核心能力

1. 動畫與影像美學敘事能力

2. 遊戲企畫與遊戲設計開發能力

3. 視覺創意與遊戲美術能力

4. 數位工具與執行技術能力

5. 蒐集分析與提案報告能力

6. 專案執行與管理協調能力

7. 職場倫理與團隊合作能力

8. 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能力

 

發展重點

本系科以「遊戲動畫美術設計」、「遊戲開發設計」、「遊戲企劃設計」與「多媒體設計」及為四大模組領域為發展方向,積極培養遊戲動畫、遊戲設計及遊戲企劃之專業人才。

 

畢業出路

遊戲動畫設計、廣告設計、影片剪輯與後製、遊戲企劃設計、多媒體設計、網頁設計、3D動態型錄影片、3D動態影片、3D建模設計、組裝操作說明影片、互動操作與設計、手機APP設計、電腦處理影音後製人員、數位互動設計人員、人機介面設計人員、3D建模人員、3D動畫人員、特效與廣告設計人員、遊戲美術人員、Youtuber 幕後工作人員、電子商務系統設計、進修國內外多媒體設計相關研究所。

  • 系址:829 高雄市內湖區東方路110號
  • |
  • TEL:(07)693-9627轉201或202
  • |
  • E-mail:d9131802@gmail.com
  • Copyright(c) 2012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動畫多媒體設計科 All right reserved.
  • |
  • Design byShin-En Design